蓝湘陌

《一盏茶》①④

看来那家店生意确实火,队伍都排了老长一条,蓝忘机也就耐心排着队慢慢等。
魏无羡找了个地方坐下了等他,闲得无事又去拨撩一旁卖手帕的姑娘,恼得人家红着脸气呼呼地在收摊之前朝他丢了一张手帕,他还笑嘻嘻地朝姑娘道谢。
把手帕一摊开,发现绣着两只兔子,魏无羡心道,哈哈真有意思,别人不是在手帕绣花花草草鸟啊蝴蝶啊之类的吗,这怎么还绣兔子呀?嘿嘿,回头送给蓝湛!
蓝忘机虽排着队,眼神却总是往那边瞟,看着魏无羡傻兮兮地举着姑娘送给的手帕在那笑,他心里就酸酸的。
蓝忘机回来的时候魏无羡大大咧咧地靠在树旁睡着了,他蹲下来,拨开了纸,把饼塞到那个微微张着的嘴里,饼香终于唤醒了魏无羡,他下意识咬了一口,一边嚼嚼嚼一边笑蓝忘机:“哈哈哈哈蓝二哥哥今年几岁啊?”
蓝忘机:“.…...食不言。”
他也不知道他在干嘛,怎么会做趁着别人睡着偷偷把吃的塞到别人嘴里这种蠢事……
魏无羡:“我就要言,你能怎地?唔!呜呜呜呜!”
哦,被禁言了。
魏无羡扑过去呜呜呜呜地求他解开禁言,蓝忘机一手盖在那个越凑越近的脸上不让他靠近,他只好噘起嘴在对方手心亲了一口。
蓝忘机像触了电似得收回手,魏无羡更得寸进尺,作势要去亲人脸,迫不得已,蓝忘机给他解开了禁言。
觉着嘴巴能张开了,魏无羡这才停住动作,只是两个人离得有些近,近得能感受到对方的气息。
可能是气氛刚好。
魏无羡咽了咽口水,道:“蓝湛,你不是问我,破解的方法是什么吗?”,他指了指自己的嘴,又指了指蓝忘机的嘴,“就是这个。”
蓝忘机想了半晌也没想出来是什么:“?”
魏无羡有些恼羞:“就是!就是那个!”
蓝忘机:“?”
魏无羡:“你,要亲我!”
一个人红了脸,一个人红了耳朵。

最后也不知道是怎么达成共识的,两人一句话也没说就这样沉默一路回了山上。
魏无羡觉得有些心凉,果真,这话一出,他们之间就像有了隔阂,要是告诉他,他喜欢他呢,估计蓝忘机再也不想见他了。
那么问题来了,这种尴尬的气氛还要怎么一起睡一张床?
算了,一晚不睡也不会怎样,魏无羡心想。
他便提了两壶酒坐在门外的石凳上,月光作伴,举杯消愁。
蓝忘机在房里等了好久,魏无羡不进来,他也不敢出去。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
直到门外传来什么东西摔碎的声音,他破门而出,便看见魏无羡捂着肚子倒在地上,酒壶摔碎了,人还有意识,喃喃道:“哎呀……又要被温情骂了……”
蓝忘机把他抱回床上,着急道:“魏婴?”
魏无羡微微睁开眼:“疼……”
蓝忘机俯下身,却在他快要亲上来的那一刻,魏无羡使出了全身的力气推开了他:“不用你勉强!”
蓝忘机也不管他拒绝,直接禁了魏无羡的言,扣住他的双手,吻了上去。魏无羡的嘴张不开,只能任蓝忘机允着他的唇舔舐,此时他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亏……亏大了

评论(4)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