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湘陌

《一盏茶》①③

*废话一下~我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没有神,有没有姻缘线,有没有月老。
但我知道,每一部作品,都有一位神,就是作者。秀秀就是魔道的神,魔道的天,她为忘羡系上了红绳,书写命运,从此便无人能拆,无人可逆。无论是谁要背道而驰,也不过是自欺欺人。无论你怎么意淫,蓝忘机永远只对魏无羡付出恋人之情,魏无羡也永远一心只爱蓝忘机。
“忘羡”这一词早已塑形,深入很多人的心。唯有深刻理解这两个字背后的故事,才能品出糖衣后面的,撕心裂肺的虐,它藏得很好,很深。觉得疼了,便是真正体味了忘羡一路走来,十几年的情深义重,刻骨铭心,终于看着他们肩并肩,走向美好的未来。不自觉地,想要微笑。
*别为了糟心事心烦,来,吃糖。
正文开始

魏无羡不想再像以前那样不欢而散了,既然这些日子蓝忘机愿意陪着他,那就好好享受呗,这样的好日子还能有几天啊?想到这里,他倒是有些感谢那火凤凰了。
机会难得,不请蓝忘机喝酒那真是没尽地主之情。
魏无羡提了一壶酒,给两人各盛了一杯,道:“我们不说这些了,来,尝尝温婆婆酿的酒,虽然比不上天子笑,但是也很好喝的。”
蓝忘机还没从刚刚的对话回过神来,恍恍惚惚就接了魏无羡递过来的酒,喝了下去,没一会儿就睡过去了,这回魏无羡没让他磕着桌子,手疾眼快抱住了他。
蓝忘机睁开眼又像正常人一样,坐得端端正正。魏无羡也学他坐得笔直,一本正经地对蓝忘机道:“蓝湛,我说一句你跟我说一句,好不好呀?”
蓝忘机:“好。”
魏无羡:“你喜欢我!”
蓝忘机微微睁大了眼睛,像被人拆穿了真相,躲闪着不去看魏无羡的目光,不肯说话。
魏无羡掰正他的脑袋:“干嘛呀?不肯说呀?说一下又不会掉块肉,说完给你奖励好不好?”
蓝忘机犹豫了一会儿,轻轻道:“我喜欢你......”
魏无羡:“嗯真乖,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
蓝忘机:“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
魏无羡一脸得逞地笑道:“好好好我也喜欢你,记住了没?以后这句话要多说。对身体好。”
蓝忘机:“好。”

某人正要对蓝忘机的抹额下手,门外传来敲门声。
魏无羡倒吸一口冷气,丢下蓝忘机急急忙忙去开门:“温宁!你轻一些敲啊!这门再被你敲两次就非得塌了不可!”
门外温苑挂在温宁腿上,温宁则低头认错状:“对……对不起……”
魏无羡挥挥手,道:“抬起头来说话,有事吗?”
温宁:“有……姐姐……让我给你……你们……送……”
“我喜欢你。”
温宁话还没说完,蓝忘机不知道什么时候跑过来,突然从背后抱着魏无羡来了这么一句。
魏无羡呆呆的不敢动。
温宁愣了一下,继续把话说完,吓得他都不结巴了:“送一些吃的。”
同样吓坏了的魏无羡赶紧接过温宁手里的东西,道了声谢谢就赶紧把门一关,想了想又觉得不对,又打开门劈头盖脸地朝温宁解释道:“他他他他他喝醉了!他乱讲的!”
蓝忘机还扑在魏无羡背后,突然插嘴:“我喜欢你。”
温宁拉着温苑就跑:“对对对对不起!”
魏无羡老脸一红:“.…...”
要命了……
蓝忘机:“奖励?”
魏无羡:“没有!”

吃晚餐的时候,魏无羡一直心虚地瞟着温宁,温宁则一脸心虚地瞟着蓝忘机,温苑则好奇地看着他们三个,突然兴奋道:“湛哥哥说喜欢羡哥哥!”
魏无羡被辣椒呛了一口:“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温家众人配合:“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魏无羡:“别乱说!”
温苑奶声奶气地反驳:“我没有乱说!”
温情只好一个劲往温苑嘴里塞饭,魏无羡匆匆结束了这一餐饭赶紧拉着蓝忘机往山下跑。
一路跑到街上,魏无羡才解释道:“咳咳……那个,你是喝醉了……别在意别在意……哎你耳朵怎么红了?哈哈哈你不是害羞了吧你也会害羞啊?”,说着还要手贱去摸摸别人的耳朵,蓝忘机倒是任他摸。
魏无羡心道,这么乖?
于是自己也不好意思再摸下去了:“咳咳,我刚刚都没吃饱,蓝湛我带你去吃饼,那边那一家,可好吃了!”
走了两步又不动了,可怜兮兮地看着蓝忘机:“蓝二哥哥……我没钱。”
蓝忘机:“.…...在这等我。”
魏无羡:“好嘞!”

评论(4)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