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湘陌

无独有偶②


在大学生活了差不多一年,他们的初中同学组织了一次聚会,魏无羡自然要拉着蓝忘机去。
结果前一天魏无羡发烧了,第二天稍微好了一点点,蓝忘机不让他去,可魏无羡哪会听,这一年的朝夕相处可不是白处的,魏无羡发现了蓝忘机的一大弱点!
就是当蓝忘机反对什么的时候,魏无羡只要一凑上去,蓝忘机就会红耳朵,直到蓝忘机答应才肯走开。
于是这回又被魏无羡得逞了。

聚会上碰到了老同学,魏无羡和他们聊得不亦乐乎。当年那个被他和蓝忘机救过的女孩子罗青羊也来了,他也和她聊得很欢,还互换了联系方式,聊得正开心,魏无羡忽然觉得背后一凉,自从她和罗青羊聊起来之后,蓝忘机就总是盯着他。
魏无羡心里一阵火,莫名觉得很不开心,就偏要和罗青羊聊得更欢,把女孩子逗得乐不可支。
蓝忘机就一直阴沉着脸。
吃完饭后不让魏无羡喝啤酒,魏无羡只好喝了点牛奶,没想到蓝忘机把他的那杯啤酒几口就灌下去,魏无羡正惊讶刚想夸夸蓝忘机的酒量,没想到下一秒后者倒下就睡着了。
“……”
没办法,他现在生着病没力气扛蓝忘机,只能等他睡一会,叫醒了再走,来聚会的人都回去了。
魏无羡掏出手机玩,和罗青羊聊天呢,没一会蓝忘机就醒了,看着魏无羡对话框显示的名字,皱了皱眉,一把抢过去塞进口袋里。
“哎哎哎,蓝湛你抢我手机干嘛!”
蓝忘机装作没听见的样子,指了指魏无羡嘴上的一圈牛奶,魏无羡不明所以,“恩?怎么了?”
“牛奶。”
“哦!”刚伸出手要擦,忽然就被人拽住了手腕往前一带,扑到蓝忘机身上,嘴上的奶渍被舔走了,似乎是还不甘心,又强硬地在魏无羡嘴里扫了一圈,一股啤酒的香味也钻进了魏无羡的嘴里,他也学着蓝忘机,把舌头伸进去摸索还留在蓝忘机嘴里的酒的余香,可是比啤酒香多了……魏无羡迷迷糊糊的想。
忽然就一把被人推开,该是蓝忘机酒醒了。
“你不要总是这样随随便便去拨撩人家!”
“我怎么了!”,魏无羡有点懵,刚刚还亲在一起,现在忽然无厘头的被凶了一句。
“你要是真有那个意思,就明明白白和她说清楚。”蓝忘机不知道这句话是对魏无羡说的,还是对自己说的。
“蓝忘机你到底什么意思!我没有喜欢她!至少不是你想的那样,我倒是还想说,每次你都那样看着我,你要是喜欢她那你去表白啊!没有人会拒绝你!我知道你讨厌我,看不惯我和你喜欢的女生说笑,可你再讨厌我,我魏无羡就是喜欢你了!你能拿我怎么样!”
“你......!你说......”
“我说我喜欢你!反正你都这么讨厌我了,再讨厌一些也无所谓!”
说着,把蓝忘机按到墙边,吻了上去。
蓝忘机在魏无羡告白的那一刻就已经呆滞了,心情是说不清的复杂,那一刻,他听到了他最想听,最不敢相信的事情。
魏无羡亲完就跑,比兔子还快,看来是追不上了。蓝忘机也没力气追了,他从来都不知道,心跳加速会这么的消耗体能。魏无羡也第一次知道,心跳加速会让人健步如飞。
噢只可惜,魏无羡还发着烧,身体软塌塌的,刚跑出饭店大门就摔了个狗啃泥,下巴磕破了皮,手掌也磨破了。生无可恋一般干脆趴着不动了。
蓝忘机吓了一跳,赶紧过去把魏无羡翻过来,但是怎么都拽不起来,魏无羡也不看他了,嘴角耷拉着也不笑了,好可怜的样子。
自己……是不是该表示点什么……刚刚魏无羡跟他告白了……
蓝忘机使了点劲,拉起魏无羡靠在自己怀里,众目睽睽之下就吻了上去。
魏无羡感觉自己的脸“蹭”的一下更烫了,哥!这是在大街上啊!来来往往全是人啊!刚刚好歹是个的角落!
这一幕引来了不少人驻足起哄。
魏无羡搂住蓝忘机的脖子往怀里钻,就是不肯把脸抬起来。
蓝忘机看见他因为害羞而泛红的脸蛋,饶是魏无羡平时脸皮厚的不行,撩小女生的时候脸都不带红一下,此时的羞怕是这么厚的脸皮都藏不住了。想到这里,蓝忘机竟是没忍住笑了出来。
听到头顶传来一声鼻息,魏无羡猛的抬头,看见蓝忘机笑了,看得出了神。
“你脸好红。”
魏无羡这才反应过来,再次挣扎着往他怀里钻,又想看蓝忘机笑的样子,又羞自己的脸太红。蓝忘机忍不住向那人的头顶落下一吻。然后抄起他的的腿弯,于是魏无羡被以一个公主抱的姿势抱走了,总算摆脱了围观群众。
时间很晚了,蓝忘机之后带着魏无羡找了一家宾馆住下,想到魏无羡生着病,他才强忍着没吃掉他。

“蓝湛,你跟我说实话,你有没有喜欢过罗青羊?”
“没有。”蓝忘机回答得十分坚定又迅速,“为什么,你好像很在意这个问题?”
“因为……因为……你看啊……你拼了命保护她……她……你……”魏无羡支支吾吾道。
“我何时救过她?”
“啊?初三那个时候啊,你不记得了吗?你要是不喜欢她,怎么会给她挡了那么多棍子……”
“你……记忆有损?”
“……啊……那个时候确实伤到了头……”
“我抱的是你。”
一时间,魏无羡哑口无言。所以,自己都错过了什么……
蓝忘机抱着魏无羡,亲亲他的发顶,“别想了,都过去了,睡吧。”

评论(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