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湘陌

无独有偶①


自初三毕业后,魏无羡就再也没见过蓝忘机了,时隔三年,两人终于再次相遇,上了同一所大学。还是同一个宿舍。
魏无羡见到蓝忘机的时候激动得不行,忽然冲到他面前,想说又说不出什么话来,整个人就手舞足蹈起来,蓝忘机看都没看他一眼,冷冷道:“让一下。”
“……喂!蓝湛!你看看我看看我啊!”
忽然听到这有些熟悉却又陌生的声音,蓝忘机猛地抬起头,和那双黑亮的眼睛对上了视线,心里咯噔一下。
“……魏……婴……”
“哎!是我!嘿嘿,不愧是蓝湛,我们也算是生死之交了吧,算你有良心,倒还记得我。”
何止是记得。

这生死之交还要追溯到初中时代。
那时候两人同班,也不算有什么交情,只是魏无羡撩天撩地撩妹子也就算了,非得去撩一撩蓝忘机这个,家长老师同学眼中的三好学生。
有同学吐槽到:“你怎么总是热脸贴人家冷屁股啊?你看,蓝忘机都不理你,你自己还玩得那么开心,你也是人才。”
结果魏无羡回了一句:“我哪有!我也想贴啊!蓝湛连摸都不让摸,怎么可能会让我用脸贴啊……”
结果一说完这句话就凑到蓝忘机旁边,十分严肃的问到:“蓝湛,你屁股让我贴一贴呗?”
蓝忘机甩了他一句“无聊”就收拾好书包回去了,众人在蓝忘机走远之后才敢放声笑出来。
就在那一天,魏无羡从学校出来,刚走了十几米远,就听到求救声,顺着声音过去,看见他们班的女生罗青羊被几个不知道哪里来的混混堵在路上,这条路人少,治安本就不好,魏无羡用最快速度报了警,趁着光线比较暗了,窜到那几个人背后对着一个人就是一脚,手疾眼快拉着罗青羊就跑,奈何女生本就很难跑得过男生,加上刚刚的事情罗青羊已经是双腿发软,那些人很快就追了上来。魏无羡松开罗青羊,推着她让她赶快跑。
“别回头,沿着这条路跑!蓝湛应该还没走远!”
罗青羊不敢犹豫,照着魏无羡的话,一直跑。
这边魏无羡已经停下来和这几个人周旋了,刚刚大意了,没有看清,这些人都带着铁棍,而自己……手无寸铁……
给罗青羊拖了一分钟的时间应该够她逃走了,可是眼下这情况,自己根本逃不开,忽然他看到了蓝忘机,一下子冲过来放倒了两人,罗青羊正跟在蓝忘机不远的后面,魏无羡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他的本意是叫罗青羊去追上蓝忘机,有个男生也好保护她,没想到她竟然把蓝忘机给叫过来了……
他在蓝忘机的帮助下突破了包围圈刚要跑,又听到了罗青羊的尖叫,有个人拿着棍子就朝她打下去,魏无羡推开她,铁棍落在他肩膀上,一阵剧痛,魏无羡还没缓过来,又感觉被抓着头发往墙上撞,温热血流了下来,他倒了下去,接着,就被人紧紧抱着,他迷迷糊糊看见那些人张牙舞爪地挥着铁棍,却没有铁棍打得到自己了……后来听到了警笛声……
魏无羡身上的伤倒是没什么大碍,只是昏迷了挺久,结果一醒来,就被养父养母告知全家要到国外住一段时间,并且不能与国内的朋友联系,后来才知道,那群人有背景,得罪不起。只是魏无羡的记忆有些受损,那天那件事,在他脑子里变成了“蓝忘机抱着那个女生,铁棍全都砸在蓝忘机的身上”。

时隔三年,事情过去了,他也就回来了。
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呗,魏无羡能再次见到蓝忘机,他是很开心的。
“蓝湛啊,之后你们怎么样啦?你救了她,她肯定感动得不行吧?没有趁机追吗?她还不错唉。”
“你在说什么?”蓝忘机听了有些气恼,魏无羡明明知道那天发生了什么,自己已经那样护着他了,是个人都看得出他是什么心思。
看得出蓝忘机有些恼怒,魏无羡摸摸后脑勺,不知道自己哪里得罪他了……
之后,魏无羡也就不再提那件事了,自己也觉得和蓝忘机的关系越来越铁了,毕竟是住在同一屋檐下嘛,魏无羡心里得瑟。

可是近来魏无羡发现自己有些奇怪。
有几天降温,魏无羡又十分怕冷,在床上躺了几个小时都没睡着,于是大半夜的爬到蓝忘机床上,把人吓了一跳。
“蓝湛,我太冷了,跟你睡好不好?”魏无羡小声道。
“回去!”
“别这样嘛……”魏无羡嘴上是在征求蓝忘机的同意,实则早就钻进被窝了,蓝忘机拿他没办法,转了个身背对着他。
魏无羡戳戳他的后背,要他转过来,蓝忘机不理他。
……
魏无羡瘪瘪嘴,忽然伸手摸了一下对方的屁股,下一秒就被抓住了手腕。
“疼疼疼疼!”
“……你真要在这睡?”
“啊?是……是啊……”
等他回答完,忽然就被蓝忘机扯进了怀里,魏无羡愣了两秒,心道在蓝忘机怎么越长大越热情了,于是不甘示弱地抬起一条腿跨上蓝忘机的腰,把两人的距离拉得更近,好一会儿了,都没人说话,魏无羡感觉自己的心跳越来越快,有点糟糕……这么近的距离他都能闻到蓝忘机身上淡淡的檀香……
魏无羡总觉得,蓝忘机以前也这么抱过他……有么?不记得了。魏无羡咬咬牙,自己选的姿势,哭着也要睡完。
还别说……这样又暖和又舒服,魏无羡迷迷糊糊的想。
之后的日子,只要他一和蓝忘机对视,只要离蓝忘机稍微近一点,魏无羡就感觉到心跳得厉害,饶是如此,他还是要偶尔去串被窝,他发现这种感觉并不讨厌。
他可能恋爱了。

评论(1)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