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湘陌

小秘密③

“你怎么……知道我的笔名?”
“啊,那个啊,嘿嘿,二哥哥,我告诉你一个秘密。”说着,把桌上的蓝忘机的手机拿了过来,点开了微博,登陆了自己的账号,“wifi”。
“看!这个每天骚扰你的人就是我啊,我也是今天拿你手机打电话的时候不小心点进去才发现的,我发誓!我真的是不小心!”蓝忘机有些不高兴,把手机从他手上拿回来,“你对谁都这样吗。”
“没没没!好蓝湛好忘机,你别生气嘛!”,魏无羡紧紧抱着蓝忘机的腰,不安分地扭来扭去像是在撒娇,一时就忘记了两个人都没有穿裤子,两条长腿交织在一起,不可避免的摩擦出了可疑的火花。蓝忘机不自然地把魏无羡从身上扒拉下去,示意他去穿裤子。说实话,魏无羡心里痒痒确实是想做些什么,可经过刚刚在浴室里的教训,经过一番深思过后,还是告诫自己别坏了事,他可不想被蓝忘机误会自己是个随随便便的人,只好瘪瘪嘴,乖乖去拿裤子穿。
晚上还是厚着脸皮钻进蓝忘机的被窝。
第二天蓝忘机醒来,见魏无羡抱着自己的手睡得熟,就没敢动,看着他一脸笑意的样子,蓝忘机第一次觉得,自己的生活不再单调。
他拿起手机去翻看他们的聊天记录,除了那一天,他们基本上都没有过对话,只有魏无羡一个劲发小黄图。
忽然,蓝忘机看见了魏无羡给他发过的一句话“我虽然没见过你,但是你帮过我”。
蓝忘机的心猛的凉了半截。
正好魏无羡也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一睁眼就看见蓝忘机的美颜,心情简直不能再好了,魏无羡支起身抱着蓝忘机的脖子一起躺下去。
“无羡……”
“……恩……在呢……”
“你之前说的,我曾经帮过你,是什么意思?”
“好困……恩……什么……噢就是你之前……我……画画……温晁……”话没说完就睡着了。
回忆魏无羡笔下的画风,蓝忘机已经猜出来是什么事情了。
前段时间微博上有一个叫“温晁”的人,公开发表了一篇文章,声称一个叫“魏婴”的漫画家抄袭自己的漫画,那条微博上有这么一句话:‘为了证明魏婴恶意抄袭,我贴出几张接下来准备更新的漫画,大家可以对比魏婴之后发表的漫画内容!’
温晁这个人,名声本来就不怎么样,看起来好像风风光光人气爆棚,了解内情的就知道,他全是仗着家里有钱给捧上去的。老王卖瓜,自卖自夸。在温晁发表完那篇微博之后,也没人理他,魏婴自然也就没看见,但是就在两个小时之后,魏婴照常更新了漫画,果然如温晁所说的那样,无论是取景,动作,还是表情,都和温晁两个小时前贴出的那几张图非常相似。于是温晁那篇文章就在微博越传越广,紧接着温晁趁热打铁,趁着人多,又发了几张图,说是之前淘汰了的草稿,所以没有发表出来,大家一对比,十之八九和魏婴发表过的漫画也是惊人的相似。
在这几个小时里,魏婴的一大半粉丝都将矛头指向了魏婴,各种漫骂铺天盖地而来,这期间,魏婴发了十几条微博澄清自己没有抄袭,可是根本没有有力的证据,口说无凭,谁都不信他。一气之下,魏婴发了最后一条微博:没什么好解释的,清者自清。从今天开始,再没有魏婴这个人。
至于蓝忘机帮了他什么?
蓝忘机平时不会去凑这种热闹,那天他不知道怎么的,就点进了魏婴的微博,竟然从头到尾翻了一遍。看到了魏婴的心情,从‘天真快乐’,到‘不屑’,到‘急切’,到‘愤怒’,再到‘失落’,最后到‘心如死灰’。那一瞬间,蓝忘机竟然想让那个人重回快乐。
而且,温晁那个名字很是眼熟,细细一想,竟发觉温晁那人似乎是自己哥哥蓝曦臣曾经的一个客户,后来好像是因为想要蓝曦臣动用关系帮忙做假,被蓝曦臣狠狠拒绝了。于是那天,蓝忘机就拜托蓝曦臣帮忙调查。
要知道,有钱有势的,可不止温家一个。
两兄弟经过几天的努力,终于找到了温晁诬陷人的证据,并且把温晁背后所有见不得人的东西全盘公布,贼喊捉贼的温晁立刻被所有人骂到体无完肤。
这边,魏无羡几天之后注册了个小号登上微博,惊讶的发现所有的漫骂声竟然被温晁一个人抢去了,这才知道是一个叫“蓝湛”的作家帮了他。于是从那天开始,魏无羡就开启了‘wifi’骚扰模式,这就有了之后的事情。
想通了前因后果,蓝忘机的心一下子沉到谷底。
他对魏婴只是出于帮助,而对魏无羡是出于内心的真心实意的心动。
那魏无羡呢。
他是喜欢蓝湛,还是蓝忘机。

评论(4)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