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湘陌

小秘密①

作家叽︿画家羡

下雨天,蓝忘机照样来到图书馆,他是个小说家,也算是小有名气。他的文风很美,清新自然让人觉得身在仙境一般不染尘埃。但是细细品味就会发觉了,他的字里行间缺少了点东西。缺了什么呢。
图书馆很安静,他在这里比较有灵感。和以往一样,他来到那个角落,这里通常比较少人,他每次来都会坐在那个最不起眼的位置。可今天……好像被别人先占了。
没办法,蓝忘机只好坐在那个人对面,开始构思。
想着想着,眼光一不小心落到对面的人身上,那个人好像是在画画,偶尔会歪头思考,想到了好点子会不自觉的咧嘴笑,露出一排白白的牙齿。
今天什么都没有写出来。
蓝忘机回到家,有些懊恼。
他原本只是瞟了那个人几眼,但那个人画画太专注,头也不抬一下,眼睛就没离开过桌子,他就没忍住,看了那人一整天,竟然也不觉得无聊。
好几次那人还莫名的脸红起来,不知道他在画什么。下次看看。
明天还能见到他吗。

第二天,蓝忘机又来到那个角落,那人也来了。拿着手机很兴奋的样子。
“叮铃”一声,蓝忘机吓了一跳,当然没有跳,他的手机收到了微博的信息提醒。
又是他。
从他出版了第一本书开始,就有个叫【wifi】的粉丝一直在“骚扰”他。每天在他微博评论里表白,有时还会说一些……很……羞人的话,像什么‘男神男神看我看我!我喜欢你啊!你缺男朋友吗!缺老婆吗!’。虽说对于一般人的粉丝这种表白很正常,但是要知道蓝忘机的文风是纯净无染的那种,他的粉丝自然也是。所以每条微博下的评论……都显得那个小粉丝很……奇葩。
那个叫【wifi】的小粉丝不知哪一天发现,他的男神都会回复其他人的评论,但就是不理他,于是开始私信小黄图骚扰了。画的都是火柴人,但是还是……很黄!不管蓝忘机拉黑多少次,那个人都会不停的注册小号继续骚扰。虽然如此,但是那人也知分寸,从来都不会在评论里发这些图。
蓝忘机无奈,见这人本性并不坏,索性由着他去,图片不放大就看不清,不点开就行了。
蓝忘机把手机调成静音。走到那个人对面坐下。那个人攥着手机很失落的样子,看到有人,抬头看了一眼又低下去。在他看过来的时候蓝忘机感觉心头颤了一下,刚松口气,那个人又猛的抬起头来盯着他,可以用两眼放光来形容……
“兄弟!能不能借用一下!”
“……什么?”那个人竟然跟他说话了……但是借什么?
“哎……就是,就是当一下我的模特!我是……画画的。求你啦,我找不到合适的模特……明天,明天你有时间吗!”
蓝忘机愣了愣,点点头。那人委屈的样子让人没法拒绝。
“我叫魏无羡,你呢?”
“蓝忘机。”
“那个……有件事……想跟你说一下……就是……最近手头比较紧,没有钱租画室,我家里太乱了……所以只能找个安静的公园画了……但是当模特的钱我肯定给你!”
“钱不必。在强光下画画对眼睛不好。你可以……来我家。”
“你不怕我是坏人啊?”
“……”
“哈哈哈哈你怎么那么好!好啊,谢谢你啊!你以后有什么困难我一定帮你!”
“明天早上九点我在图书馆门口等你。”
“好!”

等魏无羡来到蓝忘机家,他就知道他那句‘你以后有什么困难我一定帮你’ 简直是……多余。太有钱了!
“蓝忘机,你面对着我,让我看到你的脸,然后做自己的事情就行了。”
魏无羡只需要看着蓝忘机的脸画五官就行,他的基础很好,身体动作随手就能画出来,不用模特。
一连画了两个小时,魏无羡终于瘫在沙发上休息了。蓝忘机拿了果汁过来给他喝。
魏无羡接过,咕噜咕噜喝了两口忽然看见蓝忘机在看他的画,不管自己被呛到了,赶紧把画稿抢了过来。
“咳咳咳……蓝忘机……你……你先说……咳咳咳你咳咳咳咳……”
蓝忘机赶紧拍拍他的背,“你先别说话。”
等魏无羡终于不咳了,才红着脸问到:“你先说,你讨不讨厌……男人……就是……我画的是……”
“不讨厌。”
“真的?”
“恩。”
“那好吧,信你,给你看。”魏无羡把手里的稿子塞到蓝忘机手里,端起果汁继续喝。
蓝忘机看了两张就不好意思看下去了,但是不看完又不礼貌,自己刚才明明说了不讨厌的。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面无表情耳朵却越来越红,差点就笑出了声。画上都是两个男人亲吻缠绵的图画,其中有一个还没有画上五官,另一个是蓝忘机的脸。
蓝忘机好不容易看完了,不自然的把画稿还给魏无羡。有些尴尬不知道说什么好,就问到:“怎么另一个没画上脸。”
“还没想好怎么画啊……哎要不画我自己吧!”
“……”魏无羡说完这句话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他现在只想钻到地洞里。
“不知羞!”蓝忘机拿起他喝完的果汁走了出去。
“哎哎哎你别生气嘛!”魏无羡要去追。
“没生气。”蓝忘机赶紧在他追过来之前关上门拦住了魏无羡。

洗完杯子,蓝忘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想了半天,拿起手机打开了微博,点进了【wifi】的私信。
——你喜欢我?
——!!!男神!这是你第一次回复我啊!感动!喜欢喜欢!最喜欢了!
——可是你都不认识我,没见过我。为什么喜欢我?
——我虽然没见过你,但是你帮过我,你可能,不记得了。
——这不是喜欢。
——我知道……可能不是那种喜欢……但就是想要了解你认识嘛。哎呀那我们还能当朋友是不是,反正世界那么大,我说不定这辈子都见不到你呢,对了对了,我最近认识了一个超级好看的人!我好像有点喜欢他了……
——男人?
——是……哎呀我真的是直男!比电线杆还直!可是……谁让他是男人,我也没办法呀。男神你说我要不要去追他?可是我还没谈过恋爱……不知道怎么追,怎么办啊!
——随缘……
——啊?那怎么行,万一,万一他被别人追到了怎么办!你就没有喜欢的人吗?
——有。
——那还不追!
——怎么追……
于是两个没谈过恋爱的小纯洁陷入了沉思。

评论(7)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