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湘陌

《一盏茶》①⑤


魏无羡想,火凤凰果然没有骗他……
蓝忘机想,魏无羡果然不是开玩笑……
蓝忘机亲了他,真的就不疼了。
察觉到他的身体没再颤抖,也没皱眉了,蓝忘机才解开禁言起身询问:“怎么样了?”
魏无羡喃喃:“……亲了……”,说完就一歪头睡过去了,留蓝忘机一人脸红心跳。

第二天醒来,蓝忘机不在房里了,魏无羡躺着神游了一会儿,心想,一会儿见面尴尬怎么办?我要不要道个歉?我为什么要道歉,他自己要亲上来的……蓝湛会不会走掉了?蓝湛……的嘴唇好软……嘿嘿。
蓝忘机一进来就看见魏无羡笑得像个一时间还不敢相信自己刚刚被君王宠幸了的深闺怨妇……咳。
蓝忘机:“魏婴,该起来了。”
魏无羡一个哆嗦,人什么时候进来的都不知道:“啊……啊蓝湛,早啊。”
蓝忘机:“不早了。”
魏无羡干笑道:“啊哈哈哈是嘛……我这就起来……起来……唉哟!”
魏无羡刚离开床,就“咕咚”一声栽地上了,额头磕到了床脚,他揉着脑袋坐起来,蓝忘机又急忙过来把他拎到床上去,揉着魏无羡的脑袋这才注意到他体温有些不对劲。
蓝忘机:“昨晚着凉了。”
魏无羡感叹道:“呃?好久没生病了啊……”
蓝忘机:“我下山买点药。”
魏无羡抓着他:“你别走哇!不用吃药,我躺一天就好了!”
蓝忘机把他的手放进被子里盖好,柔声道:“你乖一点,我很快回来。”
魏无羡恋恋不舍地看着消失的人影,总感觉他不会回来了……

蓝忘机从药铺出来,就看见了自己兄长带着几个蓝家小辈,在门口等着他。
蓝曦臣:“忘机,该回去了。”
蓝忘机:“兄长。现在还不行。”
蓝曦臣:“不行也得行,叔父已经发怒了,这么多天不见人影,我帮你瞒得了一天两天,帮不了你一直瞒下去。”
蓝忘机不说话,蓝曦臣又道:“你既然想带他回去,就要好好说个明白。这样吧,他既然不愿,你们就先不要见面了,你还先回去和叔父解释吧,这药……我代你给他。”
蓝忘机:“兄长……”
蓝曦臣:“行了,不要说了,现在马上回去。”

魏无羡躺着也睡不着,往窗外一瞥就看见了蓝忘机那一身雪白的衣服,兴奋地招招手:“蓝湛!”
那人走进了,魏无羡才发觉不对:“泽芜君?蓝……蓝湛呢……”
蓝曦臣:“忘机已经回去了。”
魏无羡:“回……为什么要回去?”
蓝曦臣:“不回去在这做什么?他想帮你安置温家的人,想带你回云深不知处,你不是拒绝了吗?”
魏无羡说不出话……
蓝曦臣:“还是说,你一直都不相信他?”
魏无羡:“不是……不是的……”
蓝曦臣:“魏公子,药我已经送到,先走一步了。”
蓝曦臣走到门口,又停住脚步,对着魏无羡道:“也不知道叔父会怎么罚忘机。”
罚?罚!
魏无羡:“泽芜君!可不可以带我回云深!”
蓝曦臣在心里微微一笑,道:“你确定?”
魏无羡也不管自己还生着病:“确定!”
蓝曦臣:“那温家的人呢?”
魏无羡:“听蓝湛的……”
蓝忘机早就在私下问过他们了,他们并不反对,既然对魏无羡来说是好的,他们当然希望这样做。温情还特意来劝过他。就看魏无羡的意思了。

评论(6)

热度(41)